左手猪蹄子

#吐槽#


以下想法纯属个人意见,没有任何针对性:
1. 老师在讲课的同时应该思考一下,为毛底下的学生心不在焉,哈欠连天!OK,有学生的原因:男女朋友联系感情、吐槽老师讲的不好、个人事务处理、妈蛋,一会要考试,必须看书等等;客观原因:刚吃的太饱、春困秋乏夏无力,冬日正好眠、不喜欢这门学科(然而并不是没有因为喜欢这个老师就爱上一门学科的例子)等等;自身原因:自己上课就没有激情,还要求学生有啥激情?这年头,自行车不是这么好要的!当然,也有可能是太没意思了……

2. 老师们,麻烦您了,备课的时候想一想,怎么才能用简单易懂的词汇让学生听懂,你在讲些什么,说到这个,我对初中英语老师一直很怨念,从懵懂无知直接过度到上知定语,下知同位语,原谅我一个十几岁的懵逼学生没办法做到,真不懂,不理解,然后,老师,你啥都不解释,这样硬讲,合适吗?至今中文语法都没学会的我,是怎么扛过那段黑暗时间的?不学习!英语放弃的差不多,成绩从接近满分直接蹦到将及格…… 好吧,这个时候会有人问,你怎么不去补课啊,补课就可以解决了啊!呵呵,全特么都指着补课,学校老师干嘛的,该讲的不讲,去补课?还有,简洁明了一些行吗?能说一句就解释明白的,请不要说两句…… 会蒙圈!不想听裹脚布!!!!!!!!

3. 老师们不要老抱怨学生笨,学不会,个人认为,学生学习成绩不好,有以下原因:1. 是真的有生理障碍,不排除这种可能。2. 贪玩儿,好玩儿,这个,老师的教导以外,可能更需要家长的帮助,但不能简单粗暴,否则容易造成逆反心理。3. 学生的学习方法可能不对,没有找到思路,我觉得,这才是需要补课的人群吧,补课是为了弥补短板,不是为了学两边教材!!!!!!4. 老师的讲课方式不适应全体同学,如果大部分的学生表示,听得懂,听得明白,OK,那可能是小部分人需要自己找找出路,如果是大部分人听不懂呢?5. 老师的心理因素,这个学生就是笨啊,就是学不好啊,哎呀,都这样了,不要强人所难了,可是,您就确定全部都是学生的问题吗?当然,学生本身也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,但是,一个巴掌拍不响~




来自听了快一个小时的课,笔记写了一大篇,不如几句话而产生悬念的我…… 教师不只是为了赚钱!

评论